今天去內湖面試一家辦公室助理,坐了快一小時的車到了那裡,進去等了一下,後來員工就請我去辦公室面試時,也有位小姐正要來面試,其實老實說,今天要面試的這一家,我真的也不太清楚到底是在做什麼的,網址上感覺是在做代理的代理商?但去到那裡感覺是網拍?但又有點不像,總之我一進去,看到要幫我面試的人我就覺得好緊張,因為他實在長得好像李亞明(就是Bii的老闆,以前也是知名歌手),也不知道是不是啦,應該不是啦(~在唸什麼繞口令啊)因為他也沒跟我說他姓什麼叫什麼,他一看到我就直接問我的名字,

面試者:有帶履歷嗎(說真的忘了帶履歷是我的疏忽)

:沒有

他的員工馬上就去印了一份我在人力銀行的履歷,之後看了一下馬上就說剛剛上一個跟妳是同一間大學畢業的(呵呵!還真巧啊~),之後問我是不是畢業生,我說是,看著履歷

面試者:為什麼妳大學只讀了幾個月??

:沒有阿,我讀了四年

面試者:有呀,幾年幾月到幾月(我忘了他是說幾月了)

:我有讀完大學,而且也有畢業證書

我不知道是他沒看清楚還是人力銀行搞錯,但接著他就沒說了

之後就問我待遇希望多少,我回答22K(雖然很少,但我覺得因為我目前的經驗不足)

面試者:我們的工作很常要加班到很晚,或是假日要來上班,這樣你可以嗎?(每個面試者好像都會說這樣的話,但在人力銀行上卻又都說準時下班,不加班,週休二日,搞不懂他們的心態)

:加班會很晚到沒有公車嗎?假日我OK

面試者:是不會到很晚啦

面試者: 會騎機車嗎?

: 會,但沒有駕照(因為我覺得住台北是很方便,我家樓下就有公車站牌,而且走沒幾步就有捷運,實在是不想浪費錢買車或是幹嘛的XD)

後來他又問我一個我沒想過的問題

面試者: 因為每家公司要栽培新人,又怕新人做沒多久就受不了辭職,所以想要了解應徵者知道是要做什麼的嘛

:公司的助理打資料或打雜(我知道回答得很爛,但真的不是很清楚公司在做什麼的@@)

面試者:這麼說好了,你希望做什麼樣的工作(此時我心裡覺得這份工作應該不妙了)

我:有關行銷類的,因為之前大學有學過一點,所以還滿有興趣的

後來面試者又講了很多,有點忘了,最後我要走時,他又跟我說,給你一個建議,去考個駕照會比較好(我是真心覺得我目前真的不需要),最後他又說下星期統一電話通知

 

PS.大學讀幾個月真的是他看錯了,他看成在學職務那一欄了,害我還想說我在人力銀行上是不是有打錯

 

 還有下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고지기(Joyc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